•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贪图享受起歪念 女子盗转朋友支付宝账户5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3-15 11:5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4日讯(记者 孙泽恒)服装店店主周某新进来一批货,想要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可当她点开支付宝页面时,发现里面的钱怎么少了很多。她赶忙打开支付宝交易记录查看,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时她想起来最近好像支付宝账户里面的钱经常莫名其妙的变少,于是她打电话报了警。

  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接到周某报警后,感到此事很蹊跷,便立即联系支付宝客服,调取了周某近期的交易记录。经民警细致查看,发现周某的部分交易记录已经被删除。后经将数据恢复民警发现,自2016年10月至今,周某支付宝账户经常给一个叫郝某的人转账,每次100元至500元不等,先后共转账120笔,共计金额5万余元。民警询问周某是否认识郝某,此时,周某恍然大悟,自己在经营服装店期间,一名叫郝某的女子经常来其店里买衣服,并时常与其聊天,一来二去二人渐渐熟识成为了朋友。而且郝某还经常摆弄周某手机,周某当时都没有在意。

  民警判定郝某有重大嫌疑,立即行动,经细致工作迅速查明了郝某目前居住在三河市某小区,遂在该小区附近守候,伺机对郝某实施抓捕。3月8日下午,一名女子出现在民警视线中,与嫌疑人郝某相貌特征十分相似,民警果断出击,将其一举抓获。

  经讯问,该女子正是嫌疑人郝某(女,23岁),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郝某称,其打工挣钱并不多,自己又追求享受生活,在与周某相处过程中,见周某服装店经营效益不错,便动起了歪念头。自2016年10月以来,郝某在玩弄周某手机时,趁周某不注意便用周某的支付宝给给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转账,每次都在500元以下(周某为生意方便,把支付宝账户设置500元以下交易不需密码),转账之后,便立即把交易记录删除。

  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支付宝,犯罪,转账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