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榆叶梅花开 正逢春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月静 2017-03-20 09:0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街头榆叶梅花开。郄磊 摄

  “长恨北地无梅花,老榆遣枝绽芳华。”这个周末,一种叫做榆叶梅的花树灿烂地绽开了,那片片小桃红晕染了这个石家庄市的春天。

  昨天上午,在长安公园,从东门进入后,往北拐向办公区的甬路两侧,一树树榆叶梅敞开红粉色的纱衣,团团簇簇,美不胜收。欢喜的游客们在这里踏春、寻春,脸上是灿烂的笑容。同样,在建华大街裕华路以南的隔离带里,种植的都是榆叶梅,行走在这里,一路花香,一路风景。

  “花开正逢春意浓,状似梅花榆叶生。”市园林局专家介绍,榆叶梅又名榆梅、小桃红、榆叶鸾枝,因其叶似榆,花如梅,故名榆叶梅。因榆叶梅是先开花后生叶,那点点桃红倒真的如梅轻点,召唤着欣欣向荣的春天,榆叶梅也成为华北地区园林中重要的早春观花树种,在省会的民心河、太平河等水系沿线,二环路沿线,裕华路、槐安路、体育大街等街道沿线、街角绿地都有榆叶梅的栽植。长安公园、裕西公园、植物园等各公园广场,以及很多庭院也都栽植有榆叶梅。在这个时节,不妨去看看吧!(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梅花,榆叶,春意浓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