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2017首届河北省肉类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3-21 13:4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首届河北省肉类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郭洪杰 胥文燕 刘澜澜)3月18日,2017首届河北省肉类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召开,论坛由河北省肉类行业协会和省畜牧业协会联合举办。会议立足省肉类产业发展的具体形势,就产业转型升级、行业行为规范、企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强在会议中指出,我省肉类产业发展,要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从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生产能力和组织方式、生产要素优势和市场竞争特点、资源环境约束和风险化解防范以及国家宏观经济发展新形势等方面来认识行业发展。

  他强调,推进产业供给侧改革需要行业相关部门达成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共识,在加强行业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加大对行业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对此,他提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在资源配置等六个方面要“更加注重”,增强主体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立足区域特色,打造优质、知名品牌。最后张强强调,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加大对协会发展的支持,协会也要不断加强自身机制建设,为肉类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收获颇丰,不仅对行业监管、政策解读有了不同层面的了解,对行业今后的发展也提供了新的角度和视野。

关键词:肉类,产业发展,农业厅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