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学区举办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素巧 2017-03-21 12:1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素巧)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3月17日下午,在热烈的气氛中,作为石家庄市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的试点学校——槐北路小学学区的师生们迎来了河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和裕华区教育局、卫生局及东明小学、方北小学的嘉宾们。中医文化进槐北路小学学区活动正式启动啦!

  槐北路小学副校长赵明芹发表了以传承国粹精神、弘扬中医文化为主题的开幕致辞。河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董尚朴就弘扬中医文化、普及中医保健和防病知识及如何“大手拉小手”发扬民族文化精神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随后,槐北路小学校长米淑娴和董院长一起为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揭牌,并向槐北路小学学区的东明小学和方北小学赠送“中草药读本”。裕华区思政体卫科杜萌科长就如何推动中医进校园活动提了几点建议和希望。

  槐北路小学师生的快板表演和河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们的器乐合奏、太极拳表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河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医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第一节中医科普课。

  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延续中华文化基因,增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从而在儿童潜能开发、人格培养、道德塑造等方面发挥作用,帮助学生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

关键词:槐北路小学,中医,学生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