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教育部对9所大学将展开巡视 此轮将完成所有目标巡视任务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3-21 12:1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3月16日,教育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2017年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今年教育部将派出8个巡视组,进驻到北邮等9所直属大学、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等5个直属单位。这轮巡视结束后,教育部将完成对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任务,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目标,做到巡视监督无禁区。

  记者了解到,本轮巡视中教育部党组共派出8个巡视组,分别对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东北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9所直属高校,以及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5家直属单位进行巡视。

  王立英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她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深入了解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建设情况、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要深化巡前准备,写好巡视报告,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团结合作,扎实做好2017年巡视工作。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表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改进中加强,在规范中提高,坚决打好巡视全覆盖的决胜之战,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巡视组必须首先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巡视工作的大格局中来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同时,巡视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五位一体”和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从政治、作风、能力、制度上看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落实部党组统一领导、组织实施的责任,落实巡视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任,落实被巡视单位支持配合、整改落实的责任,落实巡视办和相关司局分工协作、推动问题解决的责任。开展好政治巡视,队伍是基础,作风是关键,要选优配强组长,充实培养骨干力量,从严要求、从严管理。

关键词:教育部,大学,学生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