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汽车

食品不合格:“牛垄调料”甜面酱上黑榜

来源: 千龙新闻网 作者: 2017-03-21 13:4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最近一期《每周质量报告》,共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饮料、调味品等4类食品307批次样品,7批次不合格,销售单位涉及大润发、苏果等知名超市。

  在抽检的49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中,有2批次不合格,问题均为铝残留量超标,分别为:大润发时代超市控股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经销的标称淮南市八公山豆制品厂生产的绿豆粉皮,宿州市埇桥区亿尚购物中心经销的标称砀山县双五粉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红薯粉条。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大多是违规使用了含铝食品添加剂,如含铝泡打粉等,过量摄入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1批次调味品不合格,即亳州市谯城区牛垄调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面酱,被检出甜蜜素,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批次不合格糕点分别是:苏果超市(安庆)有限公司桐城盛唐路购物中心经销的,标称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墨子酥,酸价超标;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庐江泥河商贸中心经销的,标称安徽威尔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步步糕,霉菌计数超标。

  2批次不合格饮料分别是:天长市千和农庄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千和井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蒙城县旺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泉饮用纯净水,亚硝酸盐超标。

  专家指出,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食用后可致病。而亚硝酸盐在胃液中或与肠道中的细菌作用,会产生致癌的亚硝酸胺,增加胃癌的风险。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要求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关键词:不合格,食品,牛垄调料,甜面酱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