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2.8万名乡村教师每月可领300元生活补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3-22 10: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5月起,我省将扩大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范围,在12个山区县(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和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目前,省级已下达2017年补助资金5953万元,预计惠及乡村教师2.8万名。

  据悉,这12个山区县(区)均为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包括:石家庄市的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平山县;承德市的滦平县、兴隆县;张家口市的赤城县、崇礼区、涿鹿县;秦皇岛市的青龙满族自治县;邢台市的临城县、内丘县。省级财政对各县(区)的平均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每年按在岗10个工作月补助,其中2017年从5月份开始,按7个工作月补助。据了解,生活补助是针对乡村教师工作岗位的补助,不计入五险一金和退休费的计算基数,教师在岗时享受,离岗后自然取消。

  为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边远困难地区长期从教,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省自2014年起在2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区)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为所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含特殊教育)边远公办学校在编在岗(含特岗教师)的乡、村和教学点教师发放生活补助。

关键词:乡村教师,学生,补助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