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应邀到河北地质大学作学术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苏欣 2017-03-22 11:0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3月19日,应我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何继善院士学术报告会在春秋讲堂举行。我校副校长毛磊,科技处处长刘云,研究生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毛磊主持。

  何继善院士的报告题为《频率域电法的新进展》,他从西方国家电法仪器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广域电磁法的方法原理、伪随机多频信号发射原理、广域电磁法在页岩气勘探等多领域的应用、双频激电法的方法原理、双频激电仪与外国仪器实际对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何继善院士与在场的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深切希望在校大学生要扎实学好本专业,打好基础才能更广域地拓展未来发展方向。

  会后,何继善院士还将其公开出版的专著赠与我校,包括《双频激电法》、《广域电磁法和伪随机信号电法》、《海洋电磁法原理》、《中国工程管理现状与发展》、《何继善书法展作品集》等。

  专家简介:

  何继善(1934-),男,湖南省浏阳县人,著名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原副主任,原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校长,湖南省科协名誉主席。

  长期致力于地球物理理论、方法技术及观测系统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四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获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发表专著及论文100余篇,取得各种专利多项,获国家、省部级奖24项,创立了流场法堤坝管涌渗漏探测理论;晚年致力于家乡的页岩气勘探与开发,赢得了“湖南页岩气之父”的称号。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学生,报告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