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水利厅开展纪念“世界水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3-23 09: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纪念“世界水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3月22日,河北省水利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组织开展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大屏幕播放节水、水土保持及水资源保护宣传片。乐水志愿者协会会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在宣传条幅上签名,领取宣传材料,观看节水宣传片,参加节水有奖问答等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进来,场面十分热闹。

  水是生命之源,它不仅仅是解渴和促进健康的必要条件,同时还对创造就业和支持经济、社会及人类发展至关重要。2017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废水。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据悉,此次活动摆放展板30余块,共发放水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册、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海报200余幅、宣传材料8000余份、宣传品50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了水资源的保护。

关键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北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