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石市平山县做活城市水系 打造山水旅游城市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李巨涛 2017-03-23 11: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平山县聘请知名设计院和专家,高标准、高水平编制了全域城乡总体规划,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18个专项规划,全面打响了中等城市建设的立体战和攻坚战。

  加快建设中等城市,平山县努力打造宜居、宜看、宜游、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和山水旅游城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县城规划上,平山县加强对县城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连续性等方面的统筹和管控,统筹中央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教育医疗集聚区、产业园区等资源配置,融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道绿廊、智能交通等先进元素,加快完善县城各类专项规划,尽快实现详规控规专规“全覆盖”。同时,突出山水、湿地的自然禀赋和文庙、商代西门外遗址、中山国、王母阁等古文化,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北方分局旧址、华北人民政府旧址等红色革命资源,提升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标识,增添城市发展的“灵气”。

  平山县将高标准打造西柏坡高速县城连接线区域;借助冶河穿城而过的独特优势,做活城市水系,打造山水城市之“魂”;围绕容貌整治、基础配套、文化传承等重点,着力提升老城区的功能和品位;新区建设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努力打造全县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突出抓好回舍、温塘、南甸、岗南、三汲、西柏坡、古月、北冶、小觉、合河口10个重点乡镇的容貌整治、特色打造等。

  “今年我们村计划新建农家乐11家,发展精品农家乐15家,还谋划建设特色小吃和旅游购物一条街,打造特色鲜明、设施完备的旅游服务功能区,努力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西柏坡村村委会主任闫振祥说。(记者 崔虹 李巨涛)

关键词:石市,平山县,城市水系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