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占道经营乱象多 学生安全受威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石维 刘琛敏 张海强 2017-03-23 11:4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便道上卖电动车。

  胜利北街运河桥东侧的便道上摆满了车辆。

  卖香蕉的占据了便道。

  昨日11时30分许,运河桥附近21中的学生纷纷走出校门,骑自行车或步行回家。由于21中北侧便道被几百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占领”,不少北行的学生只得步行上了机非混行道。

  记者注意到,在这段约100多米长、30米宽的便道上,停放着电动自行车和部分自行车。便道东侧是十几家店铺,其中11家出售电动车。每家车行门前,都整齐摆放着两三排电动车和自行车,从店门前一直延伸到机非混行道旁。除部分店铺留出一米多宽的便道供人通行,大部分便道被塞得满满当当。“特别担心孩子的安全。”一位学生家长说。

  在这位家长的指引下,记者继续北行。只见运河桥下的便道上也有很多摊位,三四米宽的便道上,摆满了服装、日用百货、各种果蔬、干果等。一家卖凉皮的摊位把桌椅板凳也摆上了便道。运河桥西侧,一个水果摊直接摆上了非机动车道。不远处的便道上,竖着一个蓝色指示牌,上面写着“运河桥夜市、经营范围: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的字样。一位家住附近的市民说,这些摊位几乎整天都在,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一些麻烦。

  昨日下午,记者向长安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把电动车占道经营的情况,通知了区城管局执法中队。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称,执法人员已到达现场,并进行了规范执法。此后,执法人员会加强巡逻,防止占道经营的现象再次发生。同时,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运河桥下的市场属于正规日市,允许白天经营。但是占便道经营是不允许的,他们会通知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尽快进行现场规范。(记者 石维 刘琛敏 张海强)

关键词:占道,经营,安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