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河钢石钢公司开展讲座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夏萌 张弛 刘俐验 2017-03-24 14:1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座现场。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闫夏萌 张弛 记者 刘俐验)3月17日,河钢石钢公司组织开展名为“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该公司干部职工及部分职工家属约350人,以及石家庄市总工会相关人员和远在千里之外、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的河钢石钢营口公司部分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会上,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张贵平夫妇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用爱和坚强战胜病魔的故事。面对妻子身患双癌,医学上已宣布不治的客观现实,张贵平却不肯向命运低头。6年的时间里,他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有名的医院,陪伴妻子住院37次,总共住院869天,几乎用遍了治疗癌症的所有手段,护佑着妻子闯过了一道道难关。最终,他的妻子战胜了病魔,复查身体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诠释了生命的力量。张贵平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患病后应如何把握治疗的分寸和节奏,并启示大家遇到困难要不抱怨、不放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

  此次讲座是河钢石钢关爱职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一项具体措施。据了解,河钢石钢党委行政及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断采取措施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先后出台了《关爱干部职工健康实施意见》、《关于对驻外销售人员的关心支持办法》等,以制度的形式关心关爱职工,不断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职工能够通过多种方式劳逸结合,放松身心。

  同时,要求各二级单位、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切实做到在工作中、思想上、生活上关心职工,从职工安全、环保和人体舒适度的需要出发,不断改善提升产线现场和室站所工作环境,增强人文关怀,营造温馨职工之家的氛围,提高职工幸福感、满意度。此外,石钢公司号召每一位职工主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锻炼,重视自己的健康状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体魄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关键词:河钢石钢,知识讲座,职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