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新华区高三政治复习研讨会在十六中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春芳 纪秀敏 2017-03-24 11: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3月17日上午,新华区高三政治复习研讨会在16中如期进行。教研员梁丹老师负责组织了这次全区高三老师参加的研讨会,16中高三政治教师王月平作示范课,42中曹迎春老师作高三后期复习策略指导讲座,最后教研员梁丹老师进行热点复习点拨指导。

  这是新华区教研室对全区毕业年级进行的学科督导活动之一,因此16中领导高度重视,蔡青海校长之前做了详细部署,召开有关人员会议进行分工准备,从路线指示标到会场桌椅摆放,傾我校之力尽显周到。

  王月平老师的这节课,生动体现了16中正在进行的“三动”课堂改革实验,实效显著。王老师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在生生互动的情境中让学生获取知识,提升能力。课堂教学设计从学生每天新闻播报开始,追踪时政热点,体现学科特点。学生根据最新考纲考点梳理知识,可以看出平时基础知识的把握很到位。老师以高考试题材料为背景,当堂训练学生获取信息、调动和运用知识,解读分析、评价探究问题的能力。最后,大胆让学生根据同样材料,从不同角度设计问题,放手激发学生发散性思维。这节课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之后42中曹迎春老师总结了近几年高考类型题,老师们深感受益匪浅。最后,教研员梁丹老师和全区高三政治老师共同学习了政治核心素养,对后期复习教学提出实用性建议。希望集全区政治老师力量,集体备课,团结合作,整体作战,众人划桨开大船,群策群力备高考,祝新华区今年的政治高考取得好成绩。

关键词:十六中,16中,高三,政治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