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村民扛铁锹为抄近路上高速 民警及时劝离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7-04-03 08: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扛铁锹村民为抄近路上高速,被新乐高速民警及时劝离。

  12月29日,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新乐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连续劝离两起行人违法上高速的交通行为。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严禁行人上高速,因为高速公路的车速一般都比较快,凭日常经验眼看着车距离自己还远,其实几秒钟就到跟前了,所以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能为了图一时的方便,一旦出事后悔一辈子。

  当日下午16时15分许,高速交警新乐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默卫东、民警胡湘国、杨占勇沿辖区京港澳高速公路巡逻至石家庄方向261KM+100M处时,发现一名肩扛铁锨的青年男子沿着路边行走,民警胡湘国赶紧上前拦停。紧接着,胡湘国发现后边又过来三名男子,均扛着镐和铁锨,经查询得知,四名男子均系附近正定县拐角铺村民,到农田挖沟干活,为抄近路,上了高速沿着路边回家。

  民警对以上行人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将其及时劝下高速公路。四名男子说以前不知道上高速行走属于违法行为,今天听民警详细解说后,知道了行为的严重性,表示以后再也不上高速行走了。

关键词:民警,高速,男子,铁锹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