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长城网携手河北省手语联合协会走进石市裕东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张岩 李玲 2017-04-02 22: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教孩子们怎么用手语表达乘坐公交车。长城网 张岩 摄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 张岩 李玲)3月31日,长城网携手河北省手语联合协会走进石家庄市裕东小学,举办“爱之路----手语公益课程”主题活动。河北省手语联合协会的老师不仅为裕东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手语课程,还教给孩子们手语歌,让他们感受手语的魅力,能运用手语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奉献一片爱心。

孩子们认真学习手语歌《感恩的心》。长城网 张岩 摄

  从最常用的词汇到简单的句子,老师讲得妙趣横生,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大家互相交流,从一开始对手语的陌生到后来学会举一反三,课堂气氛活跃。一堂有趣的手语课在手语歌《感恩的心》中结束。裕东小学五年级3班的学生田宇航告诉记者,经过学习,她不仅了解到了聋哑人的不易,也会努力的多学习一些手语,在以后的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

  裕东小学大队辅导员袁宁老师说:“这次活动是一次公益活动,我们的学生不仅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经过这节课的学习,孩子们不仅仅掌握了简单的手语知识,还学会了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奉献一片爱心。”

  据悉,石家庄市裕东小学自2009年起坚持“爱心助学”已经历时8年历程,先后结对帮扶西藏、新疆、承德、邢台、平山、灵寿等地的22所贫困山区学校和薄弱学校,为山区学校孩子捐助图书、设备、用具等价值三百万元,棉被衣物万余件近十万元,送教下乡近百次。多年来,在孩子们一次次的交流活动中,城市和农村的孩子们切实的走到了一起,一同上课,一同联欢,同吃农家餐,同走一段山路,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更收获了顽强学习,自强自立的精神。

关键词:长城网,爱心公益,手语课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