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百花齐放映春色”裕华区美术素质赛掠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剑 2017-04-10 13:0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剑)4月5日-7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美术素质赛在裕东小学教育集团裕东小学校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区各学校的29位美术教师齐聚一堂,通过现场写生、命题创作和立体制作三项,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美术专业功底。教研室李秀花、赵鹏、武香萍和贾玲等教研员亲临指导。

  现场写生

  参赛的美术教师各有所长,通过水粉、油画、国画、版画、线描和素描等多种形式对现场摆放的静物进行写生。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比赛作品水平普遍较高,造型能力突出,主次关系把握准确,色彩协调。

  命题创作

  以《自由》为题进行创作,表现形式多样,有中国画、插画、剪纸、水彩、版画、装饰画等,有的还加入了剪贴、拼贴等手工成分,作品表现内容丰富、新颖有创意。

  立体制作

  运用铁丝、树枝、纸、黏土、吹塑板等多种媒材,进行立体造型表现。构思新颖,充分展示出材料的特性。

  本次活动促进了美术教师间的交流,提升了裕华区美术教师专业能力。

关键词:裕华区,学生,美术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