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河北医科大学志愿者走进医大一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楠 张哲 2017-04-10 13:0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0日讯(通讯员许楠张哲)近日,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16级中西医临床班团委组织班里志愿者们走进医大一院,开展以“医心所向,微爱无限”为主题的关爱病人,帮助患者的主题活动。

  该班志愿者分成三组,第一组在导诊台帮助一些对医院流程不太清楚的顾客。第二组在血液病室陪病人聊天舒缓心情。第三组在儿童心脏病房陪患儿玩耍减缓疼痛。其间,第一组导诊的志愿者们接待了大量的患者极其家属,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释说明,遇到老人不识路便出一人带领老人去老人所要去的科室。第二组志愿者向血液病患者传授卫生预防知识提高病人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视。志愿者们还为患者讲笑话以此缓解病人的心情。其间,病人的心情有所好转,并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过去的一些糗事,一时间病房里笑声一片。第三组志愿者陪患儿玩游戏:跳棋,七巧板等,有些患儿因为生病耽误了学习,志愿者们给他们补习。

  此次志愿,不仅让还未进去医院工作的大学生们体会到身为一个医生应该履行的责任还让大学生们了解到病人所需要的心灵关怀。同时患者也因为志愿者们的到来熟悉了医院的规章制度,感受到了人文情怀。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志愿者,医院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