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成立中医药监督专业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11 14: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成立中医药监督专业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全省中医药监督管理工作,规范中医药服务和市场秩序,根据国家及河北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中医药监督处于日前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根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同意增设中医药监督处批复,中医药监督处人员编制5名,主要职责为:负责监督检查中医药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开展中医药服务等综合监督执法;负责对全省中医药执法人员技术指导和普法培训;负责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及人员依法执业的监督检查;对违法案件的督办及大案要案的查处;承接省中医药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中医药监督处将配合省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完善河北中医药监督管理工作相关法规标准,加强中医医疗服务的监督管理力度,加大对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人员的中医药政策培训,做到监督指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为中医药健康服务营造公平、规范、宽松的市场环境,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百姓健康权益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中医药,监督,专业处,中西医结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