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卫生应急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11 14: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何震)为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对应急队伍进行了调整充实,并组织全体应急队员开展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和演练。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卫生应急培训演练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图片来自互联网

  培训前首先为新入队的4名队员发放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处置手册》《卫生监督现场快速检测实用手册》,郭中起副局长传达了2017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和梁占凯副主任重要讲话,并对今年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卫生应急与环境处处长贾丽华针对《河北省洪涝灾害卫生监督应急工作指南》进行了讲解。

  应急队队长陶跃华对全体队员提出了六条要求:强化大局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卫生应急工作;扎实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卫生应急风险评估,提高科学处置水平;要将卫生应急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发挥省级监督机构指导作用,提高全省卫生应急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应急处的牵头引领作用,做好卫生应急的预案、制度建设,使全局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完善学习、培训、演练、实操等相关制度,提高应急队员的实战能力。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卫生应急培训演练
实战演练现场。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理论培训结束后,在应急队队长的“开始”指令下,充气帐篷搭设和撤收科目的实战演练正式开始,人员分工、场地整治、供电保障、帐篷搭建等环节在规定时间内有条不紊展开。

  通过培训演练,应急队成员应急意识得到了强化,应急队伍得到了锻炼,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达到了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目的,为全年卫生应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