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关注饮水健康 共享健康生活”活动走进顺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4-15 09:0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4月12日,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联合河北彭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关注饮水健康 共享健康生活”公益活动走进河北顺平县,为当地省市扶贫驻村工作队、各乡镇公共服务单位、社会福利机构等无偿捐赠了60台净水机,市场价值近34万元。

河北彭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净水机60台。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捐赠仪式上,河北彭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磊表示,此次活动除了无偿捐赠外,还为参与此项活动的居民群众推出惠民补贴政策,每台净水器由爱心企业给予补贴4000元。“我们希望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健康饮水的梦想,提高广大群众身体素质,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这次惠民推广基本是以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让广大群众买得起、用得起净水机,从而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彭磊说。

  据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介绍,彭然环保一直致力于公益扶贫事业,这次针对贫困地区健康饮水条件差,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的实际,及时关注贫困地区健康饮水问题,将陆续为62个贫困县每县无偿捐赠净水机50余台,约合人民币1000多万元。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致辞。长城网 高琳哲 摄 

  “这次捐赠活动范围广、规模大、形式新颖。捐赠对象既有社会福利机构、驻县扶贫工作队,又有贫困地区广大群众。”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告诉记者,此次在顺平县举行捐赠仪式,也标志着捐赠净水机活动在保定市贫困地区正式启动。

  据悉,“关注饮水健康 共享健康生活”公益活动由2016年启动,至今已在平山、平乡、南和、新河、灵寿等地成功举办5次,捐赠活动将陆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关键词:省扶贫基金会,精准扶贫,健康扶贫,饮水健康,净水机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