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40多种花卉进入盛花期 杭州西溪花朝节迎来最美时段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4-18 12: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米长卷创作。叶兆祥

新华网电(通迅员 戴小丽)2017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于3月25日开幕,将持续到5月7日。围绕着“花开杭城情定西溪”这一主题,花朝节期间,西溪湿地绿堤将展出877个不同品种的花卉植物,1259种绚烂夺目的花色,总计约80万盆数量的鲜花。

接下来,还会陆续举办文化展示、亲子科普、休闲养生、婚庆体验等类型的活动,带给市民游客更加美丽、幸福的体验。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这个时候来西溪,可以欣赏到40多种进入了盛花期的花卉:牡丹、日本杜鹃、木绣球、琼花、紫藤、木香、矾根、鲁冰花、姬小菊、紫芥菜、何氏凤仙、风铃草、蒲公英、藿香蓟、金鱼草、花菱草、天竺葵,玛格丽特、南非万寿菊、鬼针草等,各种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把绿堤点染成了一条春的锦带。

亲子活动花样多,这个周末绿堤处处是“花朵”

百米长卷创作。叶兆祥

花朝节花开正好,吸引了一群“祖国的花朵”来西溪湿地参与缤纷多彩的活动。

4月15日,在绿堤西口的小草坪上,一场活色生香的百米长卷国画创作正在开展,绘画以“美丽西湖”为主题,把传承传统艺术文化作为目的,80多名小朋友在8名书画艺术家指导下学习国画,在百米长卷上勾画出西湖区的别样美丽、花朝节的灿烂多彩。

这个周末,在绿堤大草坪上,花朝仙子童星选拔赛暨张纪中电影新作小演员甄选活动正举办复赛。经过前期海选,360名选手从1万多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争夺下周末晋级赛的100个席位。“小花仙子们”活泼俏皮,还各具才艺,唱歌、跳舞、诗词朗诵等。

花朝仙子选拔。赛石摄

4月15日,西溪湿地还举办了2017杭州市第二届青少年观鸟体验营第三场活动,共15个家庭参加,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莲花滩观鸟区听辨自然声音,观察鸟儿靓影。本次活动同时也是西溪爱鸟周活动,走进自然,与鸟类和谐共处是活动的宗旨。

这个周末,绿堤西口还有一个内容丰富的亲子游园会正在火热进行中,风筝彩绘、亲子烘焙、迪士尼公主cosplay等活动现场报名即可参与,小朋友们还可以带书和玩具来跟其他小朋友交换哦!

花朝节后续很精彩,更多亮点活动即将推出

花朝仙子选拔。赛石摄

4月下旬至5月上旬,西溪花朝节还有映山红、黄杜鹃、马银花、山楂、玫瑰、芍药、大花飞燕草、毛地黄、八仙花、小花风铃草、超级海棠、超级凤仙等花卉等待与您见面。

下周末,“着汉服 放纸鸢游花朝”活动即将开展;“花朝·尚知行”杯中国首届青少年诗词大会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1700余人,4月17日前还可以报名;幸福西溪“美图秀秀”摄影大赛征集正在进行中,优秀作品将获得万元大奖。

  花朝仙子选拔。叶兆祥摄

“五一”期间,西溪湿地还将举办一场200人的相亲交友活动。如果您对这些活动有兴趣的话,不妨关注“杭州西溪湿地”(hzxixisd)官方微信咨询报名。

关键词:花朝节,杭州西溪湿地,花期,鬼针草,藿香蓟,晋级赛,花卉植物,花朵,创作,美图秀秀

责任编辑:韩晓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