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消防部队今起开展“三争一创”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0 15:0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4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即日起,河北消防部队将开展为期三年的“争建红旗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创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人民满意消防队伍”(简称“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河北消防部队今起开展“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
河北消防部队今起开展“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

  据介绍,本次“三争一创”活动将在2017年重点推进三个阶段的工作。5月中旬前,开展“对标审示、定位争先”大讨论活动。各支队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通过座谈讨论、征求意见,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坚持立行立改,确定争创目标和具体落实措施。5月下旬至6月中旬,开展“全员争先、整体提升”活动。省公安消防总队定期开讲“政治理论大讲堂”,组织各支队党委书记为官兵讲党课。各支队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素质提升活动。基层党支部开展亮明党员身份、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6月起,开展“典型示范、巡礼巡展”活动。

  省公安消防总队将开设活动专栏,每月宣传推介2个先进党支部和2名优秀共产党员、“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2018年、2019年,河北消防部队将固化规章制度,实现“三争一创”活动的常态化运转。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将择优选取2个公安消防支队机关党委、2个公安消防大队党委、2个公安消防中队党支部作为试点,各市公安消防支队将选取2至3个公安消防大(中)队作为支队级试点,形成引领示范效应,打造一批过硬基层党组织试点。在此基础上,省公安消防总队将研究下发《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研发启用党务工作管理系统,实现组织设置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务管理智能化,力争用三年的时间打造先进党支部100个、评选党员标兵200名、“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300名。

关键词:消防,三争一创,河北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