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河北2017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2017-04-20 15:0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为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启动仪式”于2017年4月1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业巡讲,又有科普讲座;既有下乡义诊,又有文艺演出。旨在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传播医学知识,普及健康教育,提高人们对科学防癌抗癌的认知,通过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抵御癌症对人类的侵袭,享受美好生活。

  “一提到癌症大家就认为是不治之症,其实现在癌症已经成为一种慢性病,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得了癌症并不可怕,早期发现和治疗就有治愈的可能性。”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说。早期发现并治疗比中晚期癌症治疗花费要少得多,而且生存率高。早诊早治不仅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更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也减轻了社会经济负担。所以,他认为,早诊早治是目前防治癌症,减少癌症发病率,降低癌症死亡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最好办法。此外,单保恩说,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多运动,饮食结构合理,不抽烟,少喝酒,多吃果蔬,以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都是至关重要的。

  “参加抗癌周的宣传活动,感觉非常受触动。感动于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医务工作者默默战斗在抗癌防癌的第一线,以自己的责任感向公众传播癌症预防和早筛、早查、早治的知识。”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徐春芳说。她告诉记者,抗癌和向公众传播医疗知识,不仅是专家和医疗单位的事情,政府也应该有所作为。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河北省抗癌协会聘任的健康大使郑标、冯亮、王颖、赵玉华、李平芳颁发了证书。

  众所周知,癌症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受不健康生活方式、慢性感染、环境污染和职业暴露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癌症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面对严峻的防癌、抗癌形势,中国抗癌协会倡导举办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的精品活动之一。2017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关键词:河北,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河北省抗癌协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