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五个抓紧抓实”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1 16:4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4月20日,河北省司法厅和驻厅纪检组召开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作重要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王小青全面总结2016年派驻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形势,牢树“四个意识”,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五个抓紧抓实”,即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把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把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抓紧抓实;把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抓紧抓实;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通过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证;要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选人用人监督,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探索建立“三个维度”“五位一体”的党内监督体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织牢织密监督网;要通过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抓反复反复抓、抓党风带政风促行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通过开展“把脉问诊”专项行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要持续深化“三转”,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厅机关,驻厅纪检组,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司法局,省监狱局、戒毒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干部;冀东分局、各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监区(大队)主要领导,纪委监察室(科)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司法,五个抓紧抓实,从严治党,河北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