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河北实施旅游云建设行动计划

来源: 国家旅游局网站 作者: 2017-04-24 14:1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旅游云建设行动计划》。根据计划,2017年河北省将整体推进“一个中心、三个平台、N个应用”工程建设。“一个中心”即旅游云数据中心,“三个平台”即智慧管理平台、智慧服务平台、智慧营销平台,“N个应用”即在三个平台上运行的各类应用。

  根据行动计划,河北省旅游委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搭建旅游云数据中心,制定旅游数据采集、交换标准和技术规范,实现旅游数据分类归档、互联互通。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对现有河北旅游政务网进行升级,扩展为网站集群工作平台,实现省、市、县旅游门户网站、旅游关联网站互联互通。积极推进旅游行业管理信息化软件系统开发和应用,提升旅游管理部门对旅行社、景区、饭店、乡村旅游等各种旅游业态及旅游业务工作的智能管理水平和效率,做到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推广行业应用,搭建智慧服务平台。发展电子商务,实现精准营销。整合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资源,建立河北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为游客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景区门票、交通票、酒店、旅游线路、旅游商品等在线预订服务。针对乡村旅游产品,开展旅游产品在线预订、赠送、抽奖、投票评选、全景互动、导航等功能,快速提升乡村旅游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河北,旅游,云建设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