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乞丐母亲卖书救子 爱心公益志愿者助义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4-26 0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乞讨日记》作者。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5日讯(记者 韩晓寒)4月23日,“最牛乞丐”父母来石卖书救子整整半个月,这一天对他们来说非比寻常。“今天是我们这么多年以来卖书卖的最多最好的一天,感谢石家庄的好心人,感谢向日葵爱心公益的志愿者”今年61岁的贺腊英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最牛乞丐”父母。韩晓寒 摄

  行走的母亲5年走过9大城市卖书救子

  一位操着浓重南方口音的老人贺腊英,来石家庄已经是第15天了,走在大街上,贺腊梅逢人便会从一个大红色的布书包里面拿出一沓用透明塑料裹实的很严的报纸,走上前向路人递上报纸,并随即附上已经说了五年有余的话“买我儿子写的书吧,他在网上很有名,可以百度一下。”

  这位老人,便是曾被称为“史上最牛乞丐”的夏海波的母亲,家住湖北省天门市。1999年,17岁的夏海波被查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2006年,他瞒着家人,前往全国各地的街头行乞,乞讨途中他坚持写博客、学英文,2008年他写的《乞讨日记》被好心人出版,后又写下了《行走的母亲》,如今,夏海波的病仍未治好且又添股骨头坏死需要巨额的手术费。贺腊英夫妇希望能卖书筹钱,为儿子治病。

  从2012年开始,除了农忙的时间,其他的时候我和老伴一起都在卖书救子,贺腊英说。贺腊英小学文化,对于儿子写的书,里面大部分的字她都不认识,内容还是夏海波给她念叨时才略知书中有关她的情节。然而她却很清楚,这是夏海波的命,不管多艰难,一定要帮他实现文学梦,把这些出版的书都卖掉,然后为他治病。

  贺腊英一开始游走在湖北的大街小巷,后来卖书的效果不佳并辗转到过宜昌、株洲、孝感、天津、石家庄等不同地区的9个城市。

  “去石家庄吧,那里的人很热心,一定会帮你卖书的”曾有人这样告诉贺腊英。4月9日贺腊英踏上来石家庄的火车。“这次来石家庄一共带了500余本书,卖完就回家麦收”贺腊英说到。

  《行走的母亲》中夏海波曾这这样描述贺腊英,母亲依旧不会骑车,每天她背着书包行走在厦门的大街小巷,她的身影是那么渺小,却是那样伟岸,像一把擎天的大伞,为我撑着一片天空。

“最牛乞丐”父母。韩晓寒 摄

  摆摊卖书遭质疑好几天卖不出去一本书

  “这几天才卖出不到5本,前几天一本也没有卖出去。”贺腊英的老伴夏孝中说,“很少有人会相信这个事情,会觉得我们是假的。”

  “有时直接说我儿子写的书是从批发市场进来的,我们卖书就是为了骗钱。一开始听到这些我很急,但是不知道怎么去辩解,当然也曾哭过因为他们不相信我们。现在我都是把报纸和病历单拿出来给他们看”贺腊英补充到。

  “夏海波没钱医治,现在在家由他的媳妇照顾,我也希望早点把书卖完回家和孩子们团聚,已经出来好长时间了”说着贺腊英眼里泛起了泪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向日葵爱心公益,志愿者,义卖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