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长城网联手石家庄公交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张岩 2017-05-17 10: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3日讯(记者 赵鹏 张岩 通讯员 李玉玲)5月12日,长城网联手石家庄公交志愿者走进长安区凌透养老院为老人义务理发,一大早在养老院一楼的大厅里,十多位老人不约而同地汇聚在一起,等待着公交公司几位“车长理发师”的到来。

志愿者义务为老人理发。李玉玲 摄

  自2014年起,石家庄公交88路、101路、79路车队3名会理发的车长便开始利用休息时间定期为这里的老人开展免费理发服务,深受老人们的欢迎。特别是院里的截瘫老人,平时行动不便,对他们的服务尤为期待。这一次,一起来给老人理发的还有东华街道道德模范邵玉芳。

  9时许,车长理发师李勇、邵玉芳等人笑容满面地走进了大厅,他们一边熟络地和老人们打着招呼,一边手脚麻利地准备出理发用具。几位老大爷已经迫不及待地坐到椅子上,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想理个光头,再把胡子刮一刮。电推子的嗡嗡声很快响起来,老大爷们舒服地眯起眼睛,边理发边和李勇等人聊着家常。不大工夫,头发理好了,灰白的头发剃光了,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老人们立刻感到神清气爽了。

志愿者搀扶老人站起。李玉玲 摄
志愿者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李玉玲 摄

  截瘫患者侯孝义高兴地坐在轮椅上排队等候理发。过去,他和同伴们常到镇上理发,但因乘坐轮椅行动不便,有时只能在室外接受理发服务,还有的人买了电推子,自己给自己理,效果自然是不尽如人意。李勇和邵玉芳等人的到来为他们解决了不少难题。“头发一长了就盼着他们来”侯孝义说,“他们常来,都熟了,每次他们来,还会陪我们说说话、聊聊天、扫扫院子、擦擦玻璃什么的,见着他们就像见着我亲儿子一样高兴!。”

关键词:志愿者,敬老院,理发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