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首批捐赠152把 欢迎爱心人士继续助力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2017-05-22 11: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居民在改造的爱心座椅上休息。

  2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主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的“千把爱心座椅进社区”捐赠启动仪式在裕华区裕华路街道建南社区活动小广场举办。

  据悉,这项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双问计活动中问计于民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广大市民满意度,方便市民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休息,自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决定在全市开展“爱心座椅进社区”活动,首批准备在市内100个社区,根据社区人口数和活动场所大小,为每个社区配备6—10个爱心座椅。连日来,通过公开招募形式,已募集爱心座椅152把,现已在建南社区、平北社区、建安路社区、雅清社区改造、安装了70把,剩余的将陆续在其他社区进行安装、改造。

  当天10时许,建南社区活动小广场,社区舞蹈队和太极队带来的精彩演出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启动仪式上,首批12家爱心捐赠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向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代表捐赠爱心座椅展示牌。活动主办方还为爱心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感谢活动主办方为我们社区捐赠的20把爱心座椅,这些爱心座椅已经安装到位,居民们出来遛弯、纳凉确实感到了方便,为这项便民举措点赞!”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业委会主任靳国芳作为居民代表向活动主办方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呼吁居民爱护爱心座椅。

  此时,在活动现场四周,不少居民正坐在这些爱心座椅上纳凉、聊天。记者注意到,这种爱心座椅长约1.5米,为铸铁架、防腐木条,扶手一侧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

  此次活动计划历时2个月,到7月底安装到位。如果您想奉献一份爱心,为社区提供这些爱心座椅,欢迎拨打电话87851381,联系人雷先生。  (记者 杜慧)

关键词:捐赠,爱心人士,助力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