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38中学:书法融合课程 传承中华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亚楠 2017-05-25 09:5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法与课程融合。陈亚楠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亚楠)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在创办书法特色学校取得成效的同时,不拘一格,触类旁通,着力进行教学改革,书法融合课程逐渐改变学生单一思维方式,书法与哲学的融合、书法与古汉字的融合、书法与音乐的融合,让学生懂得知识间存在科学而微妙的关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主动求知的热情,开阔了学生视野,对于他们的书法实践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书法与音乐的融合课程,老师美、配乐美、课美,在书法教育中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达到以字育德、以字正人、以字启智、以字益美、以字健身,书法育人的目的。书法与古汉语的融合,揭示汉字发展历程,显示字体演化之美。书法与哲学的融合课程,传授书法中的哲学思想,渗透哲学思维,书纳万物法自然,书法作为传统文化艺术瑰宝,将在中华文明传承中绽放异彩!

关键词:38中,书法,课程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