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38中学组织教师开展课改理论测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亚楠 2017-05-25 09:5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38中学教师进行课改理论测试。石家庄市第38中学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亚楠)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自2015年进行课程改革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教师学习理论提供便利、开辟渠道。

  学校不仅为教师购买《教育的本质》等书,并结合“国家的教育方针及新课程理论”阐述该校的办学理念,将课程改革形成明白纸,发给老师们;还利用教研活动时间组织教师集体学习,要求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在校的课余时间及假期积极自学,并在本学期进行效果检测。为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促进课程改革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3月15日下午,该校老师们齐聚一堂进行“38中学课程改革理论测试”,测试活动由课程处组织安排。试卷由梁金峰主任精心拟定,试题内容主要以国家教育方针、学校办学理念、“1+1”课堂教学模式、整合课程等为重点内容,分别有选择、填空和简答题,题型灵活。考场上,每名教师专注思考,认真作答,努力展示他们对高效课堂理论的学习收获。

  此次检测活动提升了该校教师的理论素养,并为以后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持。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教研观摩、经验交流等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搭建良好的平台,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38中学,教师,课改,测试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