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河北:弘扬国粹科普新法《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苏凯 2017-05-24 09: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河北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刘昆鹏 苏凯 何震 吴浩)5月21日上午,《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会西清法制公园举办。

  活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东生宣读倡议书,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姜建明局长讲话并宣布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主持。

中医养生功法表演。长城网 苏凯 摄

  活动在中医养生功法表演中拉开帷幕,共分为法制宣传区、名中医义诊区、适宜技术体验区、中药展示区,现场市民不仅可以通过展板和发放的宣传折页详细了解《中医药法》,还可以通过名中医义诊,现场体验中医推拿、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观看药食两用品种、河北道地药材腊叶标本、传统制丸技艺、炮制技术等,深入参与到活动当中。

市民正在西清公园的《中医药法》宣传展架前参观。长城网 苏凯 摄

  据悉,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全省各地将集中在5月举办一次《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全面宣传贯彻《中医药法》,为法律的正式实施奠定基础;充分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特色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助力健康河北建设。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苏凯 摄

  河北省名中医梅建强告诉记者,中医药法的颁布是中医人期待已久的事情,作为一名中医人未来会运用自己的中医知识,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好务,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梦做应做的贡献。

河北省名中医梅建强参加当天的义诊活动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长城网 苏凯 摄

  “通过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和义诊活动,让大家感觉到很方便,不仅很全面及时的了解到了国家出台的《中医药法》的各种法律政策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还能在现场免费接收身体检查,听取中医专家的诊断意见,大大方便了老百姓”,一位参与义诊的市民刘然告诉记者。

关键词:中医药法,西清公园,主题宣传周,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