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美德少年冯小曦:希望能让别人感到幸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2017-05-25 19:5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她最常说的话就是,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她就是井陉县职工子弟学校六年级学生冯小曦,荣获了石家庄市“美德少年”的荣誉称号。

  在学校,冯小曦是班里的文艺委员和大组长,在各项活动中总是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主题班会、朗诵比赛、歌咏比赛、板报设计、新年联欢等活动,她都是主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尽最大的努力在日常事务中为班级争光添彩。

  每次开学,她都会提前来到学校,打扫教室,让同学一入学就享受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同学有了矛盾,她总是热心调解;同学心中郁闷,她会写张字条安慰;同学有了困难,她就会伸出双手帮助。她不仅喜欢读书,而且经常把好书分享给大家;她不仅在求知的路上勇于攀登,成绩优良,而且制定帮扶计划,让身边的同学和自己一起进步。同学都喜欢她,信任她。

  在家里,冯小曦孝顺长辈,是家人的开心果儿。有她在,家里总是充满笑容。冯小曦兴趣广泛,书法、画画、乐器、写作、主持……她几乎无所不通。冯小曦因为自身的良好表现,连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少先队员。2010年,荣获“梦想中国”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暨“金话筒”闪亮新星展示盛会河北区舞蹈类新星奖。2011年,获得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竞赛美术优秀奖。2012年,获河北省优秀特长生全能大赛英语表演一等奖。2015年,冯小曦被评选为石家庄市优秀学生干部。

  冯小曦说,在今后她还要不断充实自己,用笑容和力量让身边每一个人都能感到幸福快乐。(记者 崔虹)

关键词:美德少年,冯小曦,井陉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