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丰润警方:维护辖区稳定整饬社会治安效果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7-05-27 10: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润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长正。丰润区公安局供图
  唐山市公安局丰润区分局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新闻媒体通报会。丰润区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5月26日讯(记者 张光明)为打造“实力丰润、魅力浭城”,全力维护辖区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祥和、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唐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唐山市公安局丰润区分局“结合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效”,组织开展了“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

  为第一时间打出声势、形成震慑,切实推进“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向纵深开展,分局党委科学摆布、统筹谋划,“亮剑”出击,于4月7日19时至24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了第一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打响了“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的第一枪。

  当夜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198人次,检查流动人口1230人,清查出租房屋625间,检查各类复杂场所227家,停业整顿8家、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场所1家、治安处罚1家,破刑事案件2起,查处治安案件3起,抓获网上逃犯1名。

  期间,按照“责任压力上提,工作进度前移,任务目标加码,实现全市领先”的工作目标,分局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将严打整治主攻方向锁定打击“盗抢骗”、涉黑涉恶、涉枪、命案积案、电信诈骗、经济犯罪、环安、食药安等违法犯罪,实现了打击犯罪的全覆盖。

  唐山市公安局丰润区分局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新闻媒体通报会。丰润区公安局供图

  在内部全警动员、全警发动的基础上,还利用多种有效形式,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群众主动投入、广泛参与。

  局领导在丰润电视台、丰润电台发表公开讲话,鼓励辖区群众参与到严打中来,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在城市街区悬挂横幅标语、在乡镇农村大喇叭广播等传统宣传方式与微信、微博、电子屏幕等现代传媒工具相结合,利用商场、街面电子屏幕及宣传车进行滚动宣传,依托网络媒体——丰润公安新闻发言人,广泛宣传,及时通报严打战果,接受群众举报和控告,营造了空前高涨的严打整治氛围。

  目前,分局共接到群众提供各类案件线索120余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以来,丰润公安机关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警投入,全力以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迅速掀起了声势浩大的严打会战新高潮,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战果。

  截止目前,已破获刑事案件4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5人,执行逮捕52人,移送起诉84人,治安处罚137人,抓获逃犯123人;查处涉毒人员25人;全区未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四月份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1.48%,“两抢一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9.56%,辖区治安环境进一步优化,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普遍增强。

关键词: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丰润,犯罪,公安局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