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东京筑地市场多处污染物超标土壤遭大范围污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27 11: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于本月25日宣布,在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筑地市场内,从111处场所中的30处场所,检测出含有超过该国《土壤污染对策法》标准的铅、砷等5种有害物质。这是首次判明该市场存在大范围土壤污染。

据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计划在夏季左右之前,决定是否让筑地市场搬迁至丰洲,该调查结果有可能给判断带来影响。

小池于当天表示:“(被检测出的有害物质)并没达到超标几万倍之类的程度。民众若能知道(调查结果)的话,或许更可以让大家感到安心。”

据悉,由于市场用地内曾设有清洗车间,东京都认为存在土壤污染等风险,因此于5月对地下约50厘米深以内的土壤进行了调查。

结果检测出最大超过日本《土壤污染对策法》标准4.3倍的铅、2.8倍的砷、1.5倍的氟,以及1.4倍的六价铬。此外,还从1处场所检测出超标1.8倍的水银。检测出有害物质的场所广泛分布在市场用地内。

关键词:超标,筑地,污染物,市场,有害物质,土壤污染对策法,检测,用地,六价铬,日媒

责任编辑:解哲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