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玉村小学交通安全进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5-31 17:1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合影。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亚敏)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小学生的出行安全。近日,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宣传科的刘新利科长来到玉村小学,走进课堂,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互动环节,刘新利科长鼓励学生们把自己的观点大声地说出来与大家共享。 通讯员供图

  课堂上,刘新利首先向学校赠送了关于交通安全的宣传画,希望所有的老师能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接着,他强调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又从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行人的交通安全、非机动车行车安全、搭乘车辆安全、道路上的危险这六大方面为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以个案的形式讲述了同学们身边的故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交通事故的残酷与可怕,并强调在日常出行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刘新利还在现场设置了交通安全知识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把自己的观点大声地说出来与大家共享。

  通过这节交通安全教育课,既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和守法意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知法、守法,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同时通过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也将交通法规传到了每一个家庭,做到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关键词:玉村小学,交通安全,进课堂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