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张燕 2017-05-31 17:2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成立大会现场。王凤娟/供图
成员单位授牌仪式。王凤娟/供图

  长城网月29日讯(记者 刘昆鹏  苏凯 通讯员 张燕)近日,由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牵头组建的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成立,该联盟的成立从此让危重结核病患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入住,得到及时的诊断治疗。

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理事长、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张娟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凤娟/供图

  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还将充分发挥区域内核心单位的带头引领作用,建立石家庄地区结核病防治网络,做到结核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及时控制结核病的传播,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上下联动、共同发展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加科学、便捷、经济、高效、连续的医疗服务。

  来自石家庄市卫计委和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领导以及18家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主管院长、结核病门诊主任及市五院部分医务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合影留念。王凤娟/供图

  据悉,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平台成立后,将依托石家庄市五院的医疗资源,实现和县级医院的双向转诊制度。各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对疑难、危重结核病患者,及时转介到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门诊(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通过急诊绿色通道直接入住病房。对住院治疗病情稳定的结核病患者及时下转到所在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

  此外,作为石家庄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的牵头单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要对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门诊建设、工作流程和结核病项目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落实公共卫生工作加强管理、技术、信息等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关键词:结核病,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双向转诊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