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六一”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王希红 2017-06-03 10: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表演。王希红 摄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王希红)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承办的“六一”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开幕,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模拟驾驶。王希红 摄

  道路交通情景模拟游戏、“我是小交警”角色体验游戏、模拟驾驶游戏机大作战……这些新颖、活泼的交通安全体验游戏吸引了近千名小学生及家长参与,在体验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游戏的同时,不但赢得了礼品,而且增强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及理解。

领导为“河北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揭牌。王希红 摄

  同时,由石家庄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建设并公益运营的“河北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基地将全年免费面向儿童及家长开放,是河北省首家社会化建设运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基地面积约300平米,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未成年人出行习惯、生理特点及认识能力,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配备了授课讲解、情景模拟、互动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内容,拥有全省面积最大、设备最多的道路交通安全情景模拟区,为公安交管部门、教育部门创新、深入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供了基础保障。

  据悉,石家庄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还将在近期启动“文明交通从小做起——我与家人共答题”活动,将制作近400万份交通安全试卷发送到全省的中小学学校,让全省每一名中小学生都受到一次扎扎实实的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关键词:六一,交通,体验课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