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爱心名片吸引更多公益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霍林峰 2017-06-05 12:0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霍林峰)爱心汇聚传万家,儿童节这天,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病房迎来了爱心人士,他们送来了慰问金,更送来了“心”的希望,保定市广济慈善协会韩一菲会长说:“说起儿童先心病,医大一院就是咱河北的爱心名片。”

会谈现场。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据统计,目前在河北医大一院救治的儿童共有50多名,这些患儿多数病情比较复杂,最小的患者出生还不到50天。 “自今年以来,我们每个月都组织80人次医生下乡普查,单2017年就普查了近三万名儿童,筛查出300多名先心病患儿。”医大一院宣传部部长王保中介绍道,他说每次医生下乡普查都是无倒休,他们经常是下了手术台就赶赴异地普查,还有的医生下了夜班连家都不回,直接上车就走,对于医生来说,能在路上眯一下就不错了。这样的付出,没有一位医生有怨言,更没有一位医生掉队,这支队伍在普查的路上已经行驶了13年,28万多公里。

双方领导合影。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了解了医大一院先心病救治的工作后,我特别惊叹,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很佩服。过去我们经常献爱心,去一些贫困地区捐献物资,随着我们的产业发展,我们希望把慈善做成一项事业,希望能在未来与医大一院有更多更好的合作,让我们的扶贫产业挽救更多家庭的‘心’。”韩一菲会长说道。此次她来医大一院还给患儿们送来了书籍和玩具,并鼓励她们以后当医生,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从我们住院到手术结束,医生护士对我们照顾的很周全,像亲人一样,现在我们孩子马上出院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她们。”患儿鹏鹏的母亲说道。由于家庭贫困,医大一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帮鹏鹏一家申请了救治基金,在进手术室前,基金就申请通过了,短短7天的时间,鹏鹏一家的“心”事便解决了。

  保定市广济慈善协会为先心病患儿送上礼物。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爱心的传递一直延续,河北医大一院用专业的技术挽救生命,用医者的精神传递大爱。爱的名片吸引了保定市广济慈善协会等慈善机构的合作,也将为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来“心”生的希望。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爱心名片,公益力量,先心病,六一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