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04 09:2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记者旁听案件审理。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记者 解哲琳)为了推进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6月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带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近30人参加活动,让公众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由于当天是国际环境日,代表们听取了该院有关环境保护审判的新闻发布会,了解了该院环境资源纠纷案件审理有关情况,并旁听了一起买卖合同案件的审理,亲身了解、体验了平时很难接触到的庭审工作。该院新闻发言人赵永升表示,审判活动离不开公众的监督和支持,法院有义务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据了解,该院每年不定期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利用重大节日、寒暑假等,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社区群众等群体参加,选择具有典型意义或者社会关注度高、具有教育意义的案例进行旁听,通过参观法院、观摩庭审、举行模拟法庭等多样化的形式,最大化达到法制宣传效果。该院通过一系列活动推进了司法公开,使审判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有效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法院,公众开放日,开庭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