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无极工业废液倾倒事故液体来自藁城某公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2017-06-17 10: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6日讯(记者 刘世柠)16日,无极县南部郝庄乡牛辛庄村滹沱河河套发生的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5名犯罪嫌疑人死亡,7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调查,两辆套牌报废罐车(冀A27578、冀A7287U)从藁城区拉工业废液到无极县郝庄乡牛辛庄村南滹沱河河套内排放,跟随有两辆轿车(苏E13KB1别克商务车、大众帕萨特无牌照车),偷排过程中产生有毒气体,正在偷排废液的5名人员,在吸入有毒气体后晕倒,120救护车将该5人送县医院急诊室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案件涉案企业为石家庄市藁城区河北佳诚化工有限公司,倾倒的废液为该公司生产盐酸、次氯酸过程中产生的废液,主要成分是盐酸、次氯酸等。公安机关立为污染环境案侦办,已抓获该公司企业法人李彦军等7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审讯中。

  目前,无极县已按照专家制定的处置方案采取应急处置方式,做好防渗、防流失、防雨淋等处理工作。后期将委托专业公司妥善处理,并做好跟踪监测工作。

关键词:无极,工业废液,倾倒事故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