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曹军军:交出一份产业扶贫的合格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解哲琳 2017-06-17 10:2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力更生搞建设。张玮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5日讯(记者 刘世柠 解哲琳)走进大米峪村,给人的直观感觉无法与贫困村联系在一起。村口矗立的山形雕塑像这里的村民一样敦厚朴实,向人们传达着“鱼米之乡”的美誉;村里的街道硬化了,墙体粉刷了,路灯装上了,街道两旁的翠竹郁郁葱葱,戏台、书屋、小游园、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市平山县政府办公室委派曹军军为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找穷因、治穷病、斩穷根,走出了一条干群齐上阵、产业带脱贫、科技促增收、美丽新农村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走访贫困户。张玮 摄

  “富硒谷、富硒蛋,富硒蔬菜一大片。”“又打工,又分红,收入很快翻了番。”这是该村产业扶贫的真实写照。工作组上任伊始,进百家门、听百家言,深入细致摸村情、解民意,探索出一条富硒产业带动的强村富民之路,让全村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

  贫困户赵英虎一家加入合作社后,富硒谷子人均分红500元,富硒鸡蛋人均分红300元,再加上打工收入、移民补贴、农作物折款等,一年算下来人均收入达到4100多元。

  像赵英虎家这样,大米峪村所有村民变成了股民,所有贫困户家家户户拿到了合作社分红,所有低保户全部享受到了“两线合一”带来的政策红利。这一笔笔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收入,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驻村帮扶带来的变化与实惠。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山,曹军军,产业扶贫,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