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曹军军:交出一份产业扶贫的合格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解哲琳 2017-06-17 10:2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果蔬管理。张玮 摄

  从机关干部到村第一书记,工作角色变化的背后,是岗位环境的变化、肩上职责的变化。驻村工作以来,曹军军同志真正把自己当作村里的“一份子”,与村民同吃住、同劳动,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白天走访调研,晚上开会研究,真正与群众打成了一片,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开展。

  村支书刘和平开玩笑地说:“上次曹书记爱人非常生气地打电话,让他在这里安家,永远别回去了。”一句简单的玩笑话,充分说明了曹军军舍小家、顾大家的可贵品质,体现了工作组接地气、重实干的务实作风。

  就是这样,平山县把最好的干部派到一线,组成驻村工作队,成为脱贫决战主力,用心和苦干赢得了老区群众赞扬。

  曹军军。张玮 摄

  2016年底,该村人均收入达到5300元,较2015年翻一番;贫困发生率由过去的28%下降到现在的1%以下。在谈到大米峪村的未来发展时,曹军军表示:“我们要把大米峪村当成第二故乡,扎根这里,发展这里,打造永远不散的工作队,建设美丽幸福的大米峪!”根据规划,今后三五年,大米峪村将借助温塘温泉旅游,利用山水资源,建设占地300亩的生态观光采摘园,栽植樱桃、蓝莓、石榴、桑椹等特色林果,发展乡村旅游,做大富硒产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山,曹军军,产业扶贫,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