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无极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系刑事案件嫌犯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2017-06-17 10: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6日讯(记者 刘世柠)16日凌晨5:35分,无极县南部郝庄乡牛辛庄村滹沱河河套发生一起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

  经初步调查,两辆罐车在牛辛庄村南滹沱河河套内倾倒废液,排放过程中产生有毒气体,正在倾倒废液的5名人员在吸入有毒气体后晕倒,120救护车将该5人送县医院抢救,4人死亡,后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得到报告后,无极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预案,组织公安局、消防、环保局、安监局、郝庄乡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处理。首先封锁现场,疏散周边群众;二是在专家指导下,由消防大队对现场两辆罐车进行清理,以免有毒气体扩散,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三是由刑事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查明有毒气体来源;同时摸排并控制相关人员,并核查死者身份。

  目前,废液提取样品正在检测,待检测结果确定后,再制定相关处理方案。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此事件定性为刑事案件,迅速成立专案组,追查废液来源,抓捕犯罪嫌疑人员。截至目前,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除5名已死亡外,其余7名已被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无极,工业废料,倾倒,中毒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