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地铁6月26日试运营 这些事情你必须要清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高琳哲 2017-06-25 10:5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3日讯(记者 解哲琳 高琳哲)6月23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将于6月26日正式载客试运营。并公布了运营服务时段,票务服务,安全文明乘车,乘坐电扶梯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运营服务时段

  石家庄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线全长23.9km,3号线一期首开段正线全长6.4km。运营服务时间为每天6:30-21:30,全天运营服务时间15个小时。

  行车间隔分高峰和平峰,高峰时段8分钟、平峰时段10分钟。其中,工作日高峰时段为早上7:00-9:00、下午17:00-19:00;其余运营时段为平峰时段。双休日及节假日,高峰时段为9:00-19:00;其余运营时段为平峰时段。

  票务服务

  票价定制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采取里程分段计价方式,按照“分级递进,递远递减”的原则,方案为:起步价6公里2元, 6~20公里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54公里每递增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递增10公里加1元,本次开通线网最高票价为5元。

  票卡种类

  开通初期,石家庄地铁将发行单程票、储值票、纪念计次票、学生卡等票种。单程票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购买,储值票在车站的客服中心购买,学生卡由学校统一按规定办理。其中,储值票九折优惠,学生卡五折优惠。储值票、纪念计次票、学生卡刷闸出站,不回收;单程票出闸需要回收。

  同时,乘客可凭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发行的公交一卡通乘坐地铁,初步实现了石家庄市的公交、地铁一卡通,此卡刷闸出站不回收,需在市内公交办卡网点办理。

  票价优惠政策

  石家庄地铁推出了一系列票价优惠政策,具体为:

  1.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其他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持有效证件的盲人乘车需陪护的,一名陪护人员可免费。

  2.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凭公共交通老年卡免费乘车。

  3.石家庄市全日制中小学校学生、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

  4.每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按超过人数购买车票。

  5.驻石部队义务兵和军队院校生长学员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试运营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