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2017首届清西陵徒步大会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坡 冯英华 李艮春 2017-07-09 10: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首届清西陵徒步大会启动仪式。 记者 李艮春 摄
世界冠军领跑2017首届清西陵徒步大会。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7月8日讯(通讯员 王文坡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7月8日,以“世界冠军助力清西陵生态氧吧健身行”为主题的2017第一届清西陵徒步大会在河北易县清西陵鸣枪开赛。在庞伟、范晔、齐宝香等11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领跑下,来自全国各省市2000多名徒步爱好者激情开跑。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易县文体办承办,旨在通过门槛低、绿色环保的千人徒步健身行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全景易州”建设,提高易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加快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步伐,彰显清西陵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据了解,徒步路线从崇陵停车场沿环陵公路经张格庄、忠义村、五道河、泰陵停车场、古松林、昌陵、太平峪、昌西陵,到达终点慕陵停车场,全程12公里,沿途可尽赏清西陵美景,尽感徒步健身之乐。此外,在大会活动期间,易县境内的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云蒙山景区将为参加徒步大会会员提供免费游览活动。

   “祖国培养了我,人民哺育了我。我要感谢祖国,回馈社会,回报人民。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作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者,尤其是回到家乡做公益活动,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开心,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心永系家乡。”参加活动的保定籍冠军代表范晔说。

  易县县政府县长刘杰表示,该县紧密围绕“一城五区四带”的空间布局,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打造“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争创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该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度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业的融合互动,以清西陵、狼牙山等重点景区为依托,建设京津冀地区健身旅游目的地。康体健身旅游正在成为易县新的旅游业态。

  “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是一座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皇家陵园,是清王朝入关后建立的两处大型帝王陵寝之一。清西陵始建于1730年,位于县城西15公里处的永宁山下,800平方公里的陵区内,有大小陵寝14座。其中,皇帝陵共4座,分别是雍正的泰陵、嘉庆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和光绪的崇陵。

关键词:清西陵,徒步大赛,开赛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