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四城同创

高邑六大举措争创省级卫生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0 10:31:45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县城形象和品位,该县重点围绕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机关单位内部创建和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传染病防治活动等六项重点工作,全面启动了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该县着力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在原有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增建布局合理、数量足够的水冲式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在城区主次干道,设置足量的果皮箱。城区城中村每村建成至少一座不低于三类标准的公厕及垃圾中转站并投入使用。提高县城粪便无害化处理能力,规划建设县城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完善粪便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管理机制。

  同时,该县还从完善绿地系统管理、环卫长效管理、经营秩序长效管理等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入手,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制定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设置建筑垃圾填埋场,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的监督管理,制止乱抛乱倒行为。开展县容县貌专项整治和环境整治行动,道路全部硬化,整修排水管通,拆除乱搭乱建、破损建筑物,治理空心院,清理乱堆乱放、乱写乱画、乱扯乱挂,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开展环保专项整治,取缔有烟烧烤,治理宾馆、饭店油烟排放,督促宾馆、饭店燃煤灶改用清洁能源,治理建筑施工、商业、生活噪音,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及动物定点屠宰监管力度,对无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的中小餐馆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并予以取缔。同时,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传染病防治活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控制和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

关键词:高邑,创城,四城同创

责任编辑:解哲琳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