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地铁宝宝的“喜”和“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7-15 12:5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我是石家庄“地铁宝宝”,到现在,我出生20天了,虽然目前只有地铁1号线和3号线开通,但是意味着国际庄跨入地铁时代,我骄傲!

  20天里,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与我同行。里边有美女、帅哥,有白领,有学生。而我的使命就是带着他们快速、安全、舒适地抵达目的地。

  为了用更好的形象迎接我的小伙伴们,我每天把自己整理的白白净净,漂漂亮亮的。听着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夸奖我,和我拍照,心理着实美滋滋的。

  别看我岁数小,我跑得可快呢!我一次次为上班族解围,让他们免去老板的批评。我为他们省钱,提供舒适、快捷、低价的出行服务。尤其是夏季,凉快的乘车环境与地面的炙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整天的忙碌也许你很累,很疲惫,但是只要和我在一起,我就帮你扫除一切不开心,让你舒服到家。

  有一些乘客在我的陪伴下,利用路上的时间看书,学习充电。你们要加油哦!

  有一些家长带着小孩子来体验地铁,我举手欢迎。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偷看美女姐姐,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我一出生,妈妈就告诉我,要有一个伟大的目标,要做一个文明的列车。于是,我努力做好自己。可是最近,有些小伙伴却伤了我的心。

  因为我宽敞凉快,小伙伴们容易“忘乎所以”,有的小伙伴还开始脱鞋,躺着。毕竟不是自己家里,还是要注意一点嘛!

  人类的小BABY天性好动,我也跑得非常快,所以我把安全记心间。小伙伴们也得这样呢。妈妈们要做好陪护。

  有的人类宝宝喜欢在我身上趴着、躺着。

  

  

  “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因为我刚出生,知道很多人和我还不熟。所以我要让他们知道我成为文明列车的志向,让他们和我一起来实现。

  人类的一位叫做荀子的老师说过:“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我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当小伙伴们进入车站的那一刻起,就开启了文明之旅。

  那么,这些不文明现象,你有过吗?

  1.购票时、在客服中心处理相关事务(充值、拿取发票、问询等)时、进出闸时,个别乘客不按秩序排队。

  2.候车过程中跨出地铁安全警戒线,不排队候车。

  3.上车时,不遵守先下后上的秩序,车外乘客急于上车,导致下车困难。

  4.当列车灯闪铃响时,抢上列车。

  5.上车后,不往车厢里面走,堵塞车门。

  6.抢下列车。

  7.个别乘客带宠物、易燃易爆品等进站,不听工作人员劝阻,与工作人员争执。

  8.携带自行车、穿溜冰鞋乘车。

  9.酗酒后乘车。

  10.衣着不整乘车。

  11.不给有需要的人士让座。

  12.在列车上大声喧哗。

  13.在列车上躺卧、脱鞋,把脚踩在座椅上。

  14.在车站及列车上吃东西、乱扔垃圾。

  15.放纵小孩在站厅、站台大小便。

  16.乘坐电梯出现的危险行为。

  不要让您无意中的行为伤害国际庄的美丽,伤害了我。最主要是为了大家都能有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一定要文明乘坐地铁哦!

关键词:地铁,文明,石家庄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