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惠娟 贺宏伟 2017-07-20 09: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晚上,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在石家庄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观看开幕演出。记者 贺宏伟 摄
大型话剧《詹天佑》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 。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7月18日晚上,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话剧《詹天佑》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拉开了“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的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观看开幕演出。

  近年来,京津冀文化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深入合作,特别是自2014年起,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先后在北京、河北、天津合作举办,已成为三地共有的文化品牌。据介绍,此次展演由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同主办,将持续到9月上旬,充分展示近年来三地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汇集了“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康熙大帝》、北方情思民族音乐会等14台京津冀晋四地优秀舞台作品,涵盖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晋剧、话剧、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

大型话剧《詹天佑》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 。记者 贺宏伟 摄

大型话剧《詹天佑》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 。记者 贺宏伟 摄

  作为我省重点文艺精品项目,话剧《詹天佑》创作班底实力雄厚,运用现实主义手法,将人物融于时代背景中进行刻画,再现了詹天佑的执着和坚守及深深的爱国情怀。剧院内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此次展演旨在为三地艺术院团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文化协同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落实。同时加入了省会文化惠民卡售票系统,为繁荣省会文化生活、打造省会文化中心奠定基础。

关键词:京津冀,剧目,詹天佑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