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诚 刘俐验 2017-08-18 10: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河北好人”张绍鹏。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6日讯(韩文诚 记者 刘俐验)记者16日获悉,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凝聚社会向善力量,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率先以企业规章的形式确定了先进典型的遴选机制和工作方案,以寻找身边好人好事来进行群众道德教育,形成“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辐射带动作用。

  平山供电公司建设“好人之城”,把志愿服务融入群众生活,将感恩理念融入城市文化景观建设,并依托遍布全县城乡的17个基层供电所,广泛开展群众性道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达百场次、群众参与近20万人次。

  据平山供电公司党群部人员介绍,公司常年举行“博爱文化行”“道德教育活动日”“孝老爱亲活动周”等活动,推动好人文化沿着家风、校风、行风、乡风向纵深推进,激励更多的群众助人为乐。

  抗洪救灾中涌现出的“河北好人”张韶鹏、奋不顾身勇斗藏獒救人的石家庄市“文明标兵”唐立波、拾金不昧的好所长张彦斌……平山供电公司涌现出一批让群众点赞的楷模。平山供电公司坚持半年定期发布平电好人、圣地楷模,旨在发挥榜样力量,以好人带动好人团队建设,推动社会形成向善的群众力量。

  发现好人、宣传好人、培养好人形成良性循环。近年来,平山供电公司培育了一批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许丽涛关爱健康工作室”等好人团队,催生新的道德模范。如道德模范、现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霍晓娟就是其中之一,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200小时。他们于危急处伸援手,于生活中显关爱,此举推动平山供电公司建成“好人森林”,好人效应在社会管理中发挥了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2013年以来,平山供电公司共涌现出时代楷模3名、河北好人1人、石家庄市文明标兵2人,平山好人5人。好人方阵不断扩大,培育出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先进典型,好人,辐射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