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小孩脚被自行车卡住 平山县消防中队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18 10:1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救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7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16日16时28分,平山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小孩脚被卡在儿童自行车脚踏板与车身中间,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中队官兵出动指战员18人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施救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16时36分,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小女孩的左脚腕被卡在自行车脚踏板与车身中间,不能动弹,如被卡住时间过长,脚部血液循环不畅,极易造成脚部坏死。

  成功将小女孩的脚从自行车中取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该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刻展开行动,利用液压剪扩器撬动自行车脚踏板来扩大救援空间,操作过程中不断与小女孩交流,以安抚其情绪。经过紧急施救,随着脚踏板与车身的缝隙变大,小女孩顺利脱困。经查看,小女孩的左脚被卡部位出现红肿,随即,女孩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自行车,卡脚

责任编辑:刘俐验